曼珠沙华【约稿请看置顶】

我很丰富,无法简介

【all27】泽田纲吉成长记录

不定时更新,喜欢看评论




41.

 

这些警卫对reborn充满恶意,他们拿走了他的手杖,袖扣,甚至不放过固定玫瑰的别针。整个过程细密而严格,瑞希卡在此期间一度想发飙,都被reborn用眼神安抚下来。最后一处也搜查完成以后,她几乎是粗鲁地推开挡在她面前的警卫,扑到了这个男人的怀里。

 

“我为这一切表示深深的歉意,这群野蛮人太过分了。”

 

扶着对方的双手,杀手稍稍把人向后推开少许,从旁边拿起那顶黑色的礼帽重新戴在自己的头上。

 

“您永远不用为此而道歉,我才是那个应该说抱歉的人。”

 

从旁边警卫的手中抽出那朵玫瑰,并把它重新插到自己的胸前,接着用一种引领的力度轻柔地扶着瑞希卡的后背,带着她往里走去。

 

从这间宴会厅的位置上来看,再到如此严密的安保,如果他所猜不错,这就是今晚重头戏所开始的地方,拍卖会场。大厅里只摆了数排椅子,它们围绕成一个环形,中间被圈起来的是临时搭建的高台。reborn扫了一眼,30个位置,比他想象的要多,看来彭格列前几年的做法的确得罪了不少人,导致这么多只猴子团结起来想要动摇猛兽的位置。

 

瑞希卡牵着reborn来到位于高台前方的那排座椅,看到男人施施然入座后,她俏皮地眨了眨眼睛,双手放于背后交叠。

 

 

“今晚这里会举行一场无与伦比的拍卖会,而我的作品也会被摆上展台,亲爱的Riel先生,要好好记下这一刻呀!”

 

毫不掩饰自己的倾慕,她大着胆子凑上前去,在reborn的脸颊上印下一吻,又飞快后退,像是孩子偷吃到美味的糖果,拎起裙摆飞也似地跑远了。

 

Reborn坐在原地目送着她的身影消失在门外。片刻后,从衣袋里拿出纸巾,缓慢而仔细地擦掉口红的痕迹,这种示好早已无法动摇他半分,当然,如果是蠢纲来做的话他倒是可以重新考虑。

 

倒是没想过会以这种方式进入,甚至节省了一张门票。他刚才已经通过读心术确认了自己之前的猜想,这里的确是毒品拍卖举行的地方。不过这种任务结果更加重要,过程出现的差错还在合理范围中。根据035的情报来看,Cobra生性多疑,为保这场拍卖万无一失,他最稳妥的办法是出现在会场内,亲自主持流程的进行。既然自己已经成功进入场地,贸然出去确认Cobra的位置反而会引起怀疑。

 

 

 

Reborn看向入口处,已经陆陆续续有客人站在门口通过邀请函和金属探测的双重检验进入会场。双眼被帽檐的阴影所掩藏,他看着这些或陌生或熟悉的面孔,心中逐渐建立起一个完备的名单。

 

猎物排队入场,经验老道的猎人混入其中,只等时机成熟后的一击必杀。

 

 

——————

 

纲吉这边进展也是异常顺畅,035和Xanxus之间的气氛充满古怪,两人不知为何在暗中较劲,敌人往往还没能走到他们面前就被一枪敲晕或者被侵入大脑而昏睡。所以他们倒是比较顺利地走到了上次的小房间。当然,035也留了一部分人在外侧正常守卫,毕竟如果整个地区都无人应答,那么敌人一定会察觉到不对。

 

他们顺着上次的台阶往下走,持续的滴水声仍在这里回响,陈旧而潮湿的味道直往鼻子里钻。纲吉走在两人中间,由于前面Xanxus的身高过于高大,再加上通道十分窄小,他看不见前方的情况。

 

直到对方突然停下,他才意识到他们来到了上次的地点,那座铁门。上次他就是在这里被敲了闷棍,现在看到周围熟悉的景物,脑袋好像还隐隐作痛。铁门后就是对方真正的大本营所在,Xanxus把手放在门上,却没有推开。纲吉不明就里,转头看向035.

 

“铁这种金属容易传导,据说有人可以根据细小的颤动来判定对面有没有敌人,和敌人的具体位置,不过这种办法仅限于比较薄的铁门,如果太厚就就不行了。”

 

035在纲吉的脑海里一本正经地讲解。

 

纲吉充满敬佩地看向035,自从认识以来,对方就像一个全知全能的百科全书,很少有他回答不上来的问题。这种见识真是让人忍不住赞叹。

 

“不用那么惊奇,毕竟我已经走过了那么多地方了,知道的多一点也不奇怪。”

 

这头Xanxus已经收回手,转身看到明显又神游天外的纲吉,隐隐冒出火气。他倒是知道那个阿雷克巴雷诺打着什么算盘,不过他也不是特别在意被用来当作保护这个大垃圾的盾牌,但是看着被保护人就在自己面前走神,还是在这么紧要的任务当中,还是让他心头冒火。

 

把一支枪收回腰间,空余的那只手直接抓住了纲吉的胳膊,这突如其来的大力让纲吉往前一个踉跄,他面带惊恐地看着Xanxus,不明白自己又是哪里出了毛病让这个暴君不爽。

 

“走了,大垃圾。”

 

没做任何解释也没松开手,Xanxus就这这个别扭的姿势,推开了门。

 

 

 

美国时间晚上八点二十五

 

Reborn看向周围的座位,几乎已经被坐满了,仅有的一两个空位也只是因为客人有事前往卫生间或者中途离开接打电话。所有人都保持安静,偶尔的交谈也会贴近耳朵以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进行。

 

杀手的直觉告诉他这不对劲,按照这群人的谨慎程度和这场交易的重要性来看,提前这么早抵达会场本身就很奇怪,要知道在此地停留的时间越久,那么被发现的可能性也会大大提高,一定是有什么地方出错了!想到这里,reborn想从座位上起身,他需要再次确定一下Cobra 的位置。

 

和思想同步的是大厅内的灯光,‘嗖’的一声,除掉那盏位于舞台正上方的顶光灯外,其他灯光都暗了下去,一道人影走到台上。

 

瑞希卡仍穿着那一身红裙,此时的她早已没了在台下的妩媚和娇羞。冷冷地扫视过全场,她的声音通过耳旁佩戴的内置耳麦传播在大厅内。

 

“欢迎各位先生和女士的到来,经历多番坎坷,我们的拍卖会终于准时和您会面。第一件展品将在三分钟后上台,请您关闭手中的电子设备,回到各自的座位。从现在开始,我们的拍卖厅禁止出入。”

 

Reborn看向腕表,八点半,消息出错,拍卖会提前三十分钟开始了。

 

Cobra没有出现在会场,主持的人选也被更改,信息出现了问题。

 

手指在键盘上飞速敲打,告诉剩余两队人计划有变,必须提前赶到指定地点。随着信息的发送成功,三分钟的准备时间也到了,屏幕上的信号一下就暗了下去。

 

拍卖会提前开始,而Cobra消失了踪迹,计划还尚未进行到一半就出现了如此大的问题。Reborn靠在椅背上,迅速开始推算Cobra所有可能去向和计划变更的后果。

 

他扫了一眼台上,第一件拿出来预热的拍品是一款最新设计的枪支,红色衬布上的黑色枪支随着托盘缓缓转动,方便周围的客人都可以观察到它的细节。

 

“女士们,先生们,这是本场的第一件拍卖品——钢铁之心。”

 

这款枪支reborn也略有耳闻,它的设计可以说是绝妙,同等重量下,火力却比其他枪支高二到三倍,但是因为制作材料中有一种金属会在高温下发生反应,挥发出强烈的毒性。所以还没能大批出产就胎死腹中,毕竟在连续射击后,枪膛内的温度会急剧升高,没人想死在自己的武器下。现在拿出来公开拍卖,就说明这个问题被他们解决了。这种东西绝对不会出现在普通的拍卖会上,拍卖会没有错,但是是什么时候被通知提前的?

 

在场的只有三十人,想要在自己来不及做出部署的情况下更改时间,唯一的可能就是订婚宴,加上宾客大多和Cobra熟识,就算是挨个告知时间变更,难度也不是很大,如果不是瑞希卡的爱恋促使她邀请自己前来观看,自己很难在九点的时候无声潜入房间。

 

那么Cobra去哪了?

 

 

 

作为话题中心者,Cobra此时正站在顶楼的天台上,身前是一台台显示器,莹白的光线打在水泥地上,它们忠诚地传输着会场里的一切情况。

 

靠在混凝土的高台上,他点燃了一支烟,作为厄尔尼诺的继承人,他从来不会对任何一件小事掉以轻心,为了打乱对方的部署,提前拍卖会这个打算他甚至连自己的心腹都没有告知,包括他自己也变更了原来的打算,不但更换了主持的人选,甚至放弃了直接出现在拍卖会场的想法。

 

这样如果真的发生任何状况,自己仍然能留有反应的空间和余地。他拿起被放在一旁的耳麦,对在会场内的下属传达指令。

 

“时刻准备Z计划。”

 

这将会是一场精彩的博弈。

 


【作者叭叭时间】不要以为是reborn就不会有判断出错的时候,判断有误是很正常的事情,R的强大并不是因为他不犯错,而是他在犯错后能第一时间想到解决的办法,并且不会重复犯同一个错误。


拍卖会不会描写得特别细致,因为重点不是拍卖的流程和参加拍卖的东西是什么,而是买家的身份和拍卖品的放置地点啦。


明天开始上网课了,所以如果哪天没更新就是网课当天课程太满了

评论(38)

热度(129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