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珠沙华【约稿请看置顶】

我很丰富,无法简介

【all27】泽田纲吉成长记录

不定时更新,喜欢看评论




44.

 

战斗结束后的防空洞变的破破烂烂,滴水声变得更加明显了,也许是哪里的水管被攻击所破坏。三个人已经尽力避开周围的货物,但不可避免的还是有一些帐篷被打翻在地,里面的东西也滚得到处都是。

 

散落的各种珍宝还好,但是为什么这里会有猛兽!

 

一条被驯养的猎豹擦着纲吉身边而过,刚才的巨大声响显然惊动了它,踩着各种杂物,在场地中跳跃挪移。旁边散落在地的笼子关不住里面的生物,一只老鹰也飞了出来,在半空中嘶鸣,整个地下空间变得鸡飞狗跳。

 

纲吉看向一边,035摆了摆手,示意自己的能力只对人类作用显著,这些猛禽可不在它能力范围之内。

 

在那头猎豹慌不择路地跑入通道深处的时候,Xanxus的耐心终于消耗尽了,他追逐着这头畜生的脚步消失在通道里,而半空中飞翔的老鹰也被纲吉用火焰烧掉了半边羽毛,无法保持平衡而歪歪扭扭地跌到地上。纲吉坐在一堆废墟中间,擦了擦额头滑落的汗水,他们在这里的任务已经完成了大半,剩下的就是把这些货物带回去进行收尾工作。他站起身来,从一顶黄色的帐篷中找到了另一个目标。

 

那是一个长一米,宽半米的铁箱,用高温融化掉最外层的铁锁,大量白色粉末从那个破洞中流出。谨慎地后退一步,然而没有其它的防护措置被启动,纲吉松了一口气。这东西就交给reborn处理。

 

“滴滴滴滴!!!”刺耳而又急促的警报声在身后炸起响起。纲吉被吓了一跳,立刻转身,可身后只有看上去十分无辜的035,他手里还拿着Xanxus的外套,而刺耳的警报声正是从中传出来的。

 

纲吉把手伸到衣袋里摸了摸,拿出一个仍在震动不休的通讯器。屏幕上一行大号加粗的文字就映入眼帘:

 

“第一小队全军覆没!第二小队损失惨重!斯库瓦罗队长和贝尔队长下落不明,请求支援!!”

 

 

 

 

随着一个个播出的电话都消失了回音,Cobra不得不承认针对他的人能力之强大,能达到在大西洋城一手遮天的程度,这么大的行动竟然愣是没有走漏一点风声。

 

会是谁?白兰?还是山口组那帮背信弃义的东西?

 

回到自己房间后把重要的资料都塞到行李箱里,确认没有任何遗漏以后,Cobra深吸一口气。说是没有一点不甘那是不可能的,唾手可得的金钱和名声都在短短的半个小时内灰飞烟灭,多年的准备很可能付之东流,而他还不明白自己失败的地方。打开自己的通讯器,快速地发出一行信息,然后把芯片拔出来,本体则顺着半开的窗户来了一个自由落体。

 

“执行Z计划。”

 

他被迫下场,但是在离开大西洋城这个舞台之前,他要送给所有“观众”一份惊喜。

 

——————

 

 

整晚找不到安放之处的预警都应验在这条短信里,对方真正的陷阱不在拍卖会里,也不在防空洞内,竟然会在仓库里。十年后将要失去同伴的那种窒息感再次涌上心头,纲吉勉力支撑着自己的身体,他对着035说

 

“我要去找他们。”

 

“这太危险了,你不如先告诉reborn和Xanxus这个消息,我们对对方的布局和手段一无所知。”

 

035不赞成地摇头。

 

“那就来不及了,你在这里通知Xanxus和reborn,我必须先行一步。”

 

“我可不是你的下属,你没有命令我的权力,而且作为首领,如果你折在里面那我们就算赢得了这场行动也没有意义。”

 

“抱歉,可是我有种预感,如果再不快一点的话也许就真的来不及了。这里就拜托你了,035.”

 

没有等回复,橙色的火焰再次燃烧,借助强大的推动力,纲吉如同一道流星沿着来时的入口离开。被抛下的035站在一堆烂摊子中间,愣了半响,吐出一声叹息。

 

“彭格列十代目......真是个可怕的人。”

 

接着它走向那一堆被甩给自己的烂摊子,任劳任命地处理它们。

 

 

高速飞行下,再热的空气吹到脸上也变成了冷意。下方的霓虹灯光影在飞行的加成下变为一条发光的游龙。纲吉甚至顾不上自己的行踪是否会被下面行走的人群所发现,他把速度一再提高,越靠近那个方向,超直感的预警也就愈大。

 

他突然觉得这一刻有点似曾相识。

 

瓦里安吗......

 

让我们把时间线往回调。

 

 

 

 

 

“喂,阿纲。”

 

reborn跳到纲吉的头上,忽视掉下面少年的抱怨。自顾自地说起来意大利那边传来的最新消息。

 

“对于瓦里安以Xanxus为首的判决书已经出来了,九代首领和你爸爸一致认为瓦里安死罪可免,但是活罪难逃。根据《黑手党守则》他们将会在半个月后被流放荒岛,这些罪人永远得不到家族的原谅。”

 

“唉?!”

 

纲吉忘了吐槽,呆呆地看着reborn。

 

“对于Xanxus那么骄傲的一个人来说,这未免也过于严厉了。”

 

Reborn恨铁不成钢地看着这个学生,对方的天真的善良一度让他气不打一处来。

 

“阿纲,别忘了他们做过什么,无论是挑起‘摇篮事件’还是试图加害九代首领,干涉家族高层决定,外加谋害第十代首领继承人。这么多罪名累加在一起,对比六道骸在复仇者监狱最底层这已经是比较轻的惩罚了。”

 

纲吉沉默了,瓦里安的人的确是凶神恶煞又难以相处,而Xanxus也是真心想要杀死他,对于这种敌人就像reborn所说他不应该有任何的手软,但是听到这种判决自己并没有感到任何激动之情,反而是担忧在心头一层层浮现。

 

“我说reborn,难道就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挽救一下了么?”

 

少年盘腿坐在地板上,那双漂亮而明亮的眼睛看向他的家庭教师。

 

“你为什么要挽救上一秒要置你于死地的敌人。”

 

纲吉不好意思地用手指轻刮脸颊

 

“怎么说呢,虽然reborn你说的很有道理,但是我还是觉得那么强大的人却落到这种结局有点可惜。”

 

Reborn停下来手里的动作,确认他的学生并没有一丝一毫开玩笑的意思,他也在纲吉的对面坐了下来。

 

“不能说没有办法,如果你以第十代首领继承人的身份向高层提交你的意见,就算为了卖你个人情,那帮人应该也会重新考虑这件事,但是你真的要这么做嘛?”

 

看向自己老师漆黑的双眼,要说纲吉没有犹豫是假的,真的要救他们吗?那帮刚刚与自己为敌的人。时间过去了几分钟,reborn终于听到了回答。

 

“我还是想救他们,虽然这么说你可能又要笑我天真,但是我的确没想过要伤害任何一个人,瓦里安也包括在内。”

 

“就算这种行为百害无一利?他们不会感激你,Xanxus可能还会发动第二次叛乱,家族高层也会对你这种行为颇有微词。”

 

“是的,就算如此。而且既然我能打败Xanxus一次,那么也可以打败他第二次,我不会让那种事情再发生的。”

 

下定决心的纲吉看着reborn,他相信他的老师总会有办法,在这种方面上,reborn总是会给他最大的纵容。

 

“还真像是你会说的话啊,蠢纲。”

 

Reborn拉了拉帽子,神色不明。

 

“那么九代首领那里我会替你传达的。真是让我欣慰啊,你总算知道运用首领的特权了,看来在成为一个合格的黑手党首领的路上又前进了一大步啊。”

 

“什么啊!Reborn我才不要成为黑手党。”

 

“少废话,快点给我做作业去,废柴纲。”

 

 

回忆结束

 

 

纲吉也终于接近了目的地,那栋隐藏在暗处的建筑,正像是一个巨大的怪兽,在黑暗中张开大口,等待猎物的靠近。没有火光冲天也没有任何声响,没有任何灯光从里面传出来,简直就是毫不克制的恶意。

 

后来的事实证明,虽然瓦里安对他的态度和以往还是没有什么两样,但是他们相处到现在也算是相安无事,而且在很多事情上也都给予自己帮助。

 

所以,请你们再坚持一下,我已经来了。

 

纲吉熄灭了火焰,向入口走去。

 

【作者叭叭时间】


纲吉是一个很矛盾的人,这一趟大西洋城的旅行他可以说是什么都没变,因为他还是那个废柴纲,他也可以说什么都变了,废柴纲那是在朋友面前的样子了。


瓦里安就算是漫画里他们能在指环争夺战后没有什么太大的惩罚,我觉得阿纲也功不可没。为什么呢?


我们来分析一下,首先摇篮事件的时候,九代目就对Xanxus进行了处理,把他冰封了。九代目虽然不忍心杀他但是也不会放任他。


而家光作为纲吉的父亲,面对想要杀死自己儿子的人,他也不可能轻易地放过他们。


然后是reborn,他本身其实是一个很记仇的人,单论六道骸那点事他就反复地提醒纲吉不要忘记对方曾经做过什么。reborn放过对方的可能性还是不大,因为他并不仁慈。


我只能想到纲吉,而且合理推算,彭格列高层为了卖下任首领的人情,加上纲吉本身对瓦里安并不排斥,这帮人才能犯下这么大罪过以后继续逍遥,这是九代目都没法做到的事情。


纲吉原谅了他们,这本身就是一种变相的拯救,


当然以上都是我的猜测,所以我在这章加了个小回忆。


睡觉睡觉,我好困啊。

评论(56)

热度(133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